基层活动

尊师基金助力生命科学学院离退休教师风采展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3-05-15

在北京大学115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丰富离退休老师的生活,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尊师基金在学院的协助下,在新生物楼一层阳光大厅举办“生命科学学院离退休教师风采展”。展览展出了学院29位离退休老师的摄影、书法、绘画及手工艺品共81件,展现老师们退休之后“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丰富多彩的生活。不少校友在收到学院院友会发出的邀请函之后欣然前来参观。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85级校友张泳作为尊师基金执委会的代表简单介绍了尊师基金,离退休部部长马春英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离退休教师代表吴才宏老师的发言中充满了对自己学生的骄傲和自豪。全体合影以后,到场校友向参展老师们送上定制的纪念品,并请老师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下永久的回忆。

随后,老师和校友们自由观展。风采展特设了“祝福恩师邀相寄”展板,上面有来自异国他乡的校友的祝福。志愿者们为老师们提供茶水服务,方便老师和校友歇息聊天,现场和睦而温馨。15位校友及在校同学当场慷慨捐赠。

风华去矣,喜闻桃李满天下;壮志来哉,永记师恩在心上。尊师基金致力于汇集众校友的寸草之心、点滴之爱,为老师们的晚年生活增添安乐祥和,缓解经济之忧。此次“风采展”将与教师节“谢师恩茶话会”共同成为校友尊师基金常规性公开集体活动,藉此发扬“尊师重教、反哺师恩”的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