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教职工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教职工新年联欢会在离退休工作处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原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天民,原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北京大学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凡红,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基础医学院韩济生院士、童坦君院士,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敏,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万良,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进瑜,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文玲,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红及来自基础、药学、公卫、护理、医学人文学院、机关、产业、后勤负责离退休工作的老师们与2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联欢会正式开始前,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向各位离退休教职工送上新年祝福,她介绍了在医学部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离退休工作处2019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最后朱树梅副书记带领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为离退休教职工送上新年祝福。

图1: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致辞

联欢会在欢快悠扬的民乐《洪湖水浪打浪》中拉开帷幕。联欢会汇聚了离退休教职工各个兴趣组和个人的节目,各式节目精彩纷呈,通过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离退休后生活。合唱节目《复兴的力量》、《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游击队之歌》等表达了离退休教职工对国家和生活的热爱;小合唱《我们是快乐的好朋友》、《玛依拉》、二重唱《莫斯科北京》、独唱《狼图腾》、健身舞串烧、交谊舞通过不同风格的歌曲和充满活力的舞蹈表达了离退休教职工退休后积极的生活心态;舞蹈组和模特队带来的《共圆中国梦》、《时间秀》和《献歌祖国》则通过舞蹈形体美的方式展示了离退休教职工对艺术的追求;京剧向观众展示了国粹京剧的魅力;此外,葫芦丝合奏《金风吹来的时候》等多种多样的节目形式也赢得了场内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2:现场节目掠影

图3:观众掠影

 此外,联欢会还安排了抽奖以及为九十岁以上和本命年老师送吉祥物的环节。徐天民、童坦君、韩济生、李鹰、孔凡红、朱树梅、李红现场抽取幸运观众,并将幸运奖品和吉祥物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师手中,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康健、幸福满满。

图4:为本命年老师送鼠年吉祥物

此次新年联欢是离退休工作处完成设备改造后首次在多功能厅举办大型联欢会,经过离退休工作处的精心准备,联欢会现场的布置和整体演出效果获得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图5:嘉宾与节目组成员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党执政兴国中的重要作用,对他们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给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将牢记全心全意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的原则,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生活的同时,注重联合关工委和学校其他部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共建北大医学美好未来。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