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离退休工作部赴泰康之家养老社区 开展调研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志愿服务的要求,深入了解社区养老行业现状,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10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党员赴北京市泰康之家养老院,开展调研及志愿服务活动。

伴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深,越来越多的北大老同志展现出对养老社区、医养结合的需求。在此基础上,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赴北京市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开展调研活动。在养老社区负责人的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养老社区的样板间、饮食区、文化娱乐区、运动康复区等,详细了解了不同区域的服务模式、社区内医养结合的发展情况,并就社区集中养老模式的发展现状、文化养老事业发展方向及为老服务经验等问题,与该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党员在该养老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带领老年人共同学习手指操,通过简单易学的手指动作,有效锻炼了老年人的眼、手、脑协调能力,受到老年人的一致欢迎。

此次活动是离退休工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了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志愿服务的要求。在学习调研环节,离退休工作部结合实际工作,通过举行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参观学习、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结合,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本次活动增强了离退休工作部全体成员对我国社区养老发展现状的了解,进一步促进大家深入思考离退休工作者在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大家持续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信念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