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离退休工作部、燕园街道办事处、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离退休工作部、燕园街道办事处、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讲授“新中国七十年经济发展回顾与展望”。相关单位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主持。

王其文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济增长成就,用详实的数据展示和证明了中国在过去70年间经济水平的巨大增长与发展,指出目前中国在工业、制造业等很多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王其文老师还通过将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对比,并结合多年的研究经历,阐明了树立中国发展道路自信、理论自信的现实依据,鼓励大家不断扩展视野,增强大局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继续不懈努力,为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接力奋斗。讲座结束后,王其文老师还将收集、积累多年的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和国际经济对比数据,悉数分享给在场的同志。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王其文老师用“数字中国”生动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场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获益匪浅,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踏实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