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于重阳节前夕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0-27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是我国的“敬老节”。10月26日上午,重阳节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安钰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走访慰问了数位高寿老人,向他们表达祝福。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副部长陈默陪同慰问。

安钰峰一行首先看望了百岁老人关懿娴。关老师是信息管理系教授,多年来始终关心着国家和社会,关心着北大和信息管理系,多次为地震灾区捐款,并捐资设立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关懿娴基金”。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张久珍介绍了关老师对信息管理系的关心和支持。大家共同回忆了关老师在西南联大和解放初期归国的岁月。安钰峰代表学校感谢关老师长期以来为北大发展做出的贡献,嘱咐关老师好好保重身体。

安钰峰还看望了离休干部范明、何健夫妇。范老师和何老师是一对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夫妻,均是新四军老战士。他们虽然已经耄耋之年,仍时刻牵心挂念北京大学。安钰峰向两位老人介绍了近期学校改革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期望,表示一定尽心尽职做好工作,并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安钰峰来到哲学系离休教授杨辛先生家。现年96岁的杨辛先生分享了近期的生活和创作状况,并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杨辛先生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将珍藏的148件荷花艺术藏品捐赠给北京大学建成“立德树人”教育基地,并先后捐资设立了汤用彤奖学金、杨辛助学金、杨辛荷花品德奖等项目。安钰峰高度评价杨辛先生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杨辛先生对下一代关怀备至、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赞扬。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安钰峰转达了郝平书记、林建华校长对老同志们诚挚的节日问候,同时向老同志汇报了学校将通过筹措“春晖基金”、扩建老年课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工作切实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他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全体离退休工作者也会以更加良好的态度,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