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离退休工作部举行老年社团工作总结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2-12-14

2012年12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老年社团工作总结会在燕南园63号院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离退休工作部前任部长蒋宗凤,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等出席会议。各老年社团代表参加会议,对2012年社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交流。

老同志们就社团活动开展、人员发展、场地保障、经费支持、社团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会各位社团代表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张振国老师表示,离退休工作部是老年人之家,在离退休工作部的指导下,老年社团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在学校内外都有一定的影响,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活动平台,老年人既能从中获得乐趣,又能借此发挥作用,为学校作出贡献。老年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杨辛教授今年已是91岁高龄,他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离退休工作部的殷切关怀,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他表示,过去以为生命是一条线,有始有终;离休之后通过参加老年社团活动,极大地丰富愉悦了精神生活,保持着良好健康的心态,现在认识到生命是一个圆,圆周上的每一个点都是起点,离退休之后是人生的又一个黄金时期。他勉励老年朋友们以积极的心态保持对未来美好的向往,以感恩的心情作出新的贡献。还有的代表分析了与其他兄弟院校在场地等硬件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希望学校逐步改善老年活动条件。

蒋宗凤向老同志们简要汇报了2012年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重点,感谢大家为老年社团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并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离退休工作,以丰富的社团活动带动健康的老年生活。

马春英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老同志们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人才的培养作出巨大贡献。离退休工作部将继续全心全意为大家作好服务工作,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改善活动条件,丰富活动内容,为老同志们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养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