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部关工委田淑兰主任看望北京大学杨辛教授

发布单位:关工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5-02-03

2月2日上午,中国关工委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主任田淑兰在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富、秘书长赵晖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大学看望哲学系教授杨辛先生,向他送去新春祝福。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前主任赵桂莲等陪同看望。

93岁高龄的杨辛先生是当代知名美学家、书法家。一直以来,杨辛先生始终心系教育、情牵学生,先后无偿捐赠设立了“汤用彤奖学金”、杨辛助学金”、“杨辛荷花品德奖”并推动建成了“北京大学关工委立德树人教育基地”,为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11月,杨辛先生被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杨辛先生家中,田淑兰主任向杨辛先生拜年,并祝贺他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杨辛先生对教育部和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兴地向大家展示他的书法作品,并分享了自己参与校园宿舍文化建设和荷花品德奖”评选活动的心得体会。


田淑兰主任与杨辛先生亲切交流

田淑兰主任对杨辛先生几十年如一日奉献教育事业并取得重要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杨辛先生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深入宿舍与他们交流互动,这是心灵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充分体现了教育战线广大老同志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的学问和人品为青年学生做出了光辉榜样,同时也为老同志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模式。她希望北京大学关工委做好杨辛先生先进事迹整理工作,加强“北京大学关工委立德树人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入宣传杨辛先生弘道于心、修德于性、践仁于行、游艺于情的高尚品德和可贵精神,用杨辛先生的精神品质感染青少年学生,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更为丰富的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