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博雅银龄导师与学生社团代表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单位:关工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5-04-16

43日下午,博雅银龄导师与学生社团代表交流座谈会在新太阳学生中心251会议室举行。博雅银龄导师杨紫?、桑祥森、沈政、黄宗良、张振国、郭建荣、何国琦等与来自十余家学生社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北京大学有学生社团265家,涵盖科技学术、文艺体育、理论学习、公益服务等众多领域。根据学生社团的发展和需求,2014年,关工委秘书处、校团委聘请老教授担任博雅银龄导师,和学生社团建立一对一的指导机制,在活动方案、活动形式等方面对社团及所属成员进行指导。同时,该项目活动列入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创新项目,并以创新项目形式提供每年度2000元的经费支持。

博雅银龄导师陆续发言。他们认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将博雅银龄导师项目引入学生社团,建立一对一的指导机制,能够畅通老同志和青年学生的沟通交流渠道,更好地发挥老同志余热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他们表示,虽然退休了,但是学生们的需要就是老师们的责任所在。他们也衷心希望,在社团等社会实践平台上,青年学生能够坚持知行合一、敦品励行,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座谈会上,博雅银龄导师与学生社团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就社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度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