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白日放歌 皓首同游 ——记餐饮中心离退休职工游览植物园

发布单位:餐饮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8

   5月16日,餐饮中心一年一度的离退休职工活动集结号又吹响了,此次聚会的地点选择在百花竞放的植物园,距离适中,地势平坦,风光宜人,适合老少齐聚,欢笑畅谈。参加活动的退休职工共有64人,其中80岁以上的有8人,最高年龄84岁,其中有兄弟姐妹情深的,有师徒恩长堪比父子的。餐饮中心综合办的几位老师陪同,三代人,五十岁的年龄跨度,全程和谐欢乐。

  离退休职工居住地较为分散,平时相聚不易。借此机会,餐饮中心党总支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按照中心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安排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为每位退休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老党员们共同探讨支部活动如何开展,既能让退休党员有组织,常学习,还能兼顾退休党员的实际困难。 

  活动过程中,最美好的还是八十多岁老人们的欢颜。家有一老是一宝,餐饮中心目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有39名,其中90岁以上有4名。每年餐饮中心都会对高龄的老人进行慰问,在组织活动时也会充分考虑高龄老人的参加意愿,为老人们创造条件。为了不增加中心负担,有三位高龄老人的子女都主动抽出时间陪同老人参加聚会,还用镜头为老人们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聚会时,退休同志互相照顾,张铁良师傅退休后热爱摄影,全程为大家录像、拍照,在活动结束当天就制作了精美的乐视文件,记录美好的相聚时光,摄影师的工作也同样被定格在灿烂的阳光下。练习书法的董宗铎师傅已经八十多岁,为老同事们写了一幅字:“只要身体好,明年再相见”!老人家潇洒的笔体,书写出豁达的胸襟和长寿的秘笈。

   一个上午的相聚,意犹未尽,老人们纷纷合影留念,他们多数都在北大,做了一辈子餐饮人,餐饮中心数十年来,也一直秉承“敬老爱老”的传统,坚持为退休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传承老一辈餐饮人的优秀技艺,向他们曾经的付出致敬!(供稿:餐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