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离退休人员赴古北水镇度假区春游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5-05-28

523日,数学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全院职工赴古北水镇度假区春游。学院三十余位离退休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占春游人数的一半以上。学院副院长夏壁灿、工会副主席林艳秋参加了此次活动。

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背靠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历史悠久,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景区内坐落着明清及民国风格的山地四合院建筑,设有永顺染坊、震远镖局、司马小烧酒坊、八旗会馆等十余个文化展示体验区,是典型的北方旅游度假小镇。

石板古道,碧水萦绕。老师们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老街,穿行于绵延悠长的胡同,欣赏着鳞次栉比的建筑,感受着古朴典雅的古镇风貌,体验着小镇独特的民情民俗。大家结伴而行,一路分享着工作和生活中的趣闻与体会,不忘拍照留念。部分老师还饶有兴致的游览了中国长城之最的司马台长城,在山势陡峭、地势险峻、工程浩繁,以奇、特、险著称的司马台长城上,老同志们展现出了他们矫捷的步伐、强健的体魄、年轻的心态,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提醒大家在搞好教学科研的同时,要加强锻炼,注重身体健康,使大家尤为钦佩。

学院工会高度重视老师们的春游活动。为了组织好此次活动,学院工会精心选址,缜密部署。通过电子邮件和短信平台的方式确保每位离退休人员及时了解春游事项,并于行前一周安排了体检,使老同志们能够根据自身健康状况确定是否出行或安排家属随行。春游途中,组织人员始终将老师们的安全放在首位,叮嘱老同志们结伴而行,量力而行。在返回的路上,老师们纷纷表示,春游活动不但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而且促进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对组织人员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