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执子之手共白头——北京大学2023年金婚庆典举行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0-23

2023年10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2023年(第二届)金婚庆典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安钰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出席庆典。参加庆典的嘉宾还有离退休工作部、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的代表。

庆典现场

本次庆祝活动面向结婚登记时间在1969年1月1日—1973年12月31日之间的离退休教职工,共有来自57个二级单位的246对金婚伉俪符合条件。此前,离退休工作部已为全校246对金婚老同志定制专属金婚纪念礼物,拍摄金婚纪念照,并征集金婚夫妇老照片、写给老伴的祝福信笺等,为金婚夫妇精心设计制作了专属的《燕园锦书》。

金婚夫妇走红毯

在悠扬的乐声中,30对金婚夫妇执手相伴,缓步走过红毯。五十载风雨同舟,他们与爱人并肩,与北大同行,书写下无数爱情神话。

演出活动

精彩的演出将庆典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夫妇带来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携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秦侃如、钢琴演奏家王春晖表演歌曲《爱情圆舞曲》《敖包相会》。

宁琦发言

宁琦代表北京大学党委、行政向各位金婚老同志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她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北京大学这个幸福的大家庭。

焦维新发言

金婚夫妇代表、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焦维新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和妻子相扶相携半世纪的美好时光。过去的50年,是他和妻子共同奋斗的50年。他们努力学习,忘我工作,认真生活,悉心教子,在事业和家庭上都取得了丰厚的回报。焦维新表示,回望过去是为了面对未来,今后他们会更加保重身体,继续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奉献力量。

庆典现场播放了《金婚之喜》和《家风之美》两部主题视频。视频展现了13对金婚伉俪相濡以沫、共克时艰的情深意笃,以及勤俭持家、言传身教的优良家风。

全场大合照

到场的金婚夫妇们相拥在一起,用最真挚的言语向对方倾诉爱意。大家合影留念,北京大学2023年金婚庆典圆满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