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博雅银龄课堂”之老年口腔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21日上午,“能吃爱笑 乐享生活——北京大学老年口腔健康讲座”在图书馆南配殿举行,此次活动由北大离退休工作部、北大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9月20日是第35个“全国爱牙日”,在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支持下,邀请到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秘书长、北大口腔医院主任医师荣文笙,为来自校本部、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的离退休教职工作了口腔健康科普讲座。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于洪钊,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宣传推广部主任王丽丽,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柳键医生、丁玲医生,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郭艾花、副处长谷卫胜,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副部长杨超,携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讲座由马春英主持。

“博雅银龄课堂”讲座

荣文笙老师深入浅出、准确生动讲解了老年人口腔健康常见问题,普及了科学护理口腔的有效方法。她指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口腔健康水平显著影响老年人的全身健康、生活质量以及生命质量,健康的牙齿是幸福老年生活的保证。她讲解了如何进行老年口腔护理,包括如何正确刷牙,正确选择和使用电动牙刷、牙膏、冲牙器等,并对常见口腔健康误区进行解读。她强调,“老掉牙”不是必然规律,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及时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就可以终身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老年人要增强个人口腔保健意识,切实做好口腔清洁护理,一起携手共筑口腔健康。

讲座现场

在互动环节,老同志们就牙龈日常养护、老年牙齿种植等问题踊跃提问,荣文笙老师对老同志的问题耐心讲解、认真分析。会后,荣文笙老师及其团队还为老同志提供一对一个性化专业咨询服务和口腔检查。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听讲之后受益匪浅,希望今后继续举办类似活动。

荣文笙老师详细讲解口腔健康

本次讲座是北京大学“博雅银龄课堂”本学期第一讲。“博雅银龄课堂”是离退休工作部面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开设的系列讲座,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针对老同志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讲解,积极建设学习型校园,提升离退休教职工文化养老品质,进一步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为老同志提供一对一个性化专业咨询服务和口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