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离退休工作部与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老龄、关工委工作重要指示专题联学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7-0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8日,离退休工作部与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老龄、关工委工作重要指示专题联学,通过汇编学习材料、领读领学原文原著、结合实际交流研讨、参观调研等方式,力求把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郭艾花、副处长谷卫胜携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联学。

  会前,离退休工作部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精心搜集材料,汇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老龄、关工委工作指示汇编》,搜集了29篇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老龄、关工委工作的讲话、文章、指示,作为学习的重要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老龄、关工委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中青年干部要尊老》、习近平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就人口老龄化的形势与对策开展的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等多篇文章,认认真真读原著、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

在领读领学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重点围绕新时代如何结合我国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变化,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的观念、体制、机制和方法创新;如何完善二级管理体制,落实总书记“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和整合社区资源,建立健全单位、社区、家庭相结合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体系”要求,提高对老同志服务管理质量;怎样进一步发挥北大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在讨论中,大家自觉对表对标总书记要求,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知、信、行统一。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北大图书馆一层展厅,参观“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

下一阶段,离退休工作部、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步步为营,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学促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推动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