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墨香华彩 爱满燕园”2014年北京大学老年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开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4-06-13

6月11日,“墨香华彩 爱满燕园”2014年北京大学老年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顺利开幕。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吴志攀,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岳素兰出席开幕仪式。百余名老同志以及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离退休工作部原部长蒋宗凤、燕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修亚东、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谷京路、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谷卫胜等参加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仪式现场

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会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张振国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发言。他表示,退休之后从事书画、摄影、手工等文化活动,为老同志带来了第二个青春。他希望,用第二个青春尽情描绘可爱的祖国,艺术地展现老同志热爱祖国、拥抱世界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展览一隅

医学部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教授朱万福表示,书画摄影活动为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供了平台,有利于老同志增强活力、陶冶情操。他希望,学校在今后继续支持老同志组织书画摄影等文化活动,丰富老同志的退休生活。

举办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为在青年学生中开展人文美育提供了良好契机。北京大学学生书画协会会长、外国语学院2012级本科生张培栋分享了参加此次展览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向阳花木易为春”,要向杨辛、张振国、巩献田等老师学习,认认真真写字,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


吴志攀与张振国老师欣赏书法作品

吴志攀代表学校党政向老同志以及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悦,这是不亚于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成功举办的另一重要成果。下一阶段,学校还将努力加强书画摄影艺术的校际交流,为老同志晚年艺术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本次参展作者合影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主办,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北京大学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协办。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作品2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