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书画研究会代表参观中国画法研究院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7-05-29

4月1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十位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并与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范曾先生交流座谈。

范曾先生热情接待了到访的一行老同志,亲自带大家参观范曾先生艺术馆,逐一讲解展出作品,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绘画技法与思想。随后在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畅谈了中国画创作、欣赏与研究方面的心得,探讨了中国画在传承中国文化、展现民族精神方面的重要性。范曾先生从个人对中国画法研究院寄予的希望谈起,从哲学的角度详细阐述了中国画与西方画的历史流变及各自特点,表示中国画家有得天独厚的哲学财富,要树立起文化自信,推动中国画走出国门。书画研究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并对范曾先生的热情接待和讲解再次表示感谢。

随后,范曾先生与书画研究会互赠作品集,并表示了今后保持交流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