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单位:医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2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离退休工作处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树梅,原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凡红,医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委员,医学部各学院、临床医学院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关工委负责人,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为医学部离退休工作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红向参会老师传达了教育部和北京市离退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陈希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新时期我们要牢记老干部的重要功绩,将离退休工作做实、做细、做快、做优。随后李红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医学部2019年工作计划和活动方案,2019年离退休工作处要把握当前改革创新的大好机遇,将努力做到传承性工作和创新性工作相结合,更加科学、高效地做好离退休工作。最后,朱树梅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朱书记以“改革”和“执行力”两个词为核心,阐述了做好离退休工作对于服务北大医学改革大背景的重要性,新时期离退休工作要与时俱进、适应新要求,加强思考,不断做出适应时代和离退休教职工需求的改革创新。改革创新的最终效果要落到执行上,各单位要发挥团队精神,加强执行力,扎实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第二部分为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关工委精神,并将上级文件编辑成册供大家学习。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李红主持,常务副主任孔凡红向与会老师部署了关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学院、医院关工委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做好“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活动。医学部关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系统关工委的精神和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工作服务。2019年,医学部关工委工作将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坚持以主渠道切实需要为切入点,积极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努力实现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在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围绕北大医学发展,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做出贡献。

随后,朱树梅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讲到发挥“五老”作用,做好关工委工作越来越重要,2019年1月份北京大学医学部关工委刚刚进行了调整,学校对于新一届关工委充满了信心。同时,朱树梅副书记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几点期待:第一,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化对关工委工作和责任的认识,明确当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关工委工作要积极配合主渠道工作,同时尽己所能主动开展工作,积极发挥“五老”余热;第三,创新,结合实际工作和形势进行研究,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形式、内容,提高工作成效;第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各单位关工委工作要积极争取党政支持,以党建带关工委建设,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做好工作,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出贡献。

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此次会议明确了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对今后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