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建言献策活动倡议书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3-10-11

饮水思源知路难,集思广益谋新篇

                  ――离退休教职工建言献策活动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

2012年9月,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根据党中央对北大的期望,提出了“北大2048”远景规划,力争到北大建校150周年前后,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之际,伟大民族复兴实现之时,全面实现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走在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完成北大发展史上的第三次历史性跨越。

北京大学115年的发展,一直伴随并影响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凝聚着几代北大人的智慧与心血。老北大人在长期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优良传统,是激励新一代北大人不断前行的动力之源。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调动老同志们“老有所为”的积极性,离退休工作部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发出倡议,开展“饮水思源知路难,集思广益谋新篇”建言献策活动。请老师们立足北大自身优势和特点,紧密围绕我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工作,真实反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北大“三步走”贡献力量。

活动原则及日期:活动以广开言路、求真务实的原则开展。自本倡议书发出之日起开始,截止到2013年11月7日收稿。

建言形式及方式:请以书面形式建言献策。稿件字数在1000字以内,既要反映问题,也要提出建议解决方案。稿件最下方应注明投稿人姓名、性别、单位、离退休前所担任的职务、联系方式(家庭电话、手机、电子邮件地址等)。电子版、纸版两种形式各选其一。电子版请发送到pkultx@pku.edu.cn,纸版请提交到红六楼107办公室。

来稿使用方式: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的来件将由离退休工作部汇总并转呈有关职能部门,并选择内容契合主题、形式完整规范的稿件分期刊登于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简报》上。

学校的发展期待着您的持续关注,学校的建设盼望着您的热情建言。

衷心感谢您的积极参与!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