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物理学院组织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参观中国国家大剧院

发布单位:物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22

1116日,阳光和煦,虽已是初冬,但天气不太冷,在这样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物理学院离退休办公室组织物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参观了中国国家大剧院。

中国国家大剧院位于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西侧,是新北京十六景之一的地标性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是中国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中外文化交流的最大平台,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基地。国家大剧院内设有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以及艺术展厅、艺术交流中心、音像商店等配套设施。老同志们在国家大剧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剧院内的部分设施。其中,音乐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音乐厅内的管风琴,像一个巨型的风铃挂在墙壁上,风琴管高高低低直立排列着,发出冷艳的银色光泽。音乐厅的墙面凹凸不平,有利于声音的散射;音乐厅的舞台被观众席环绕着,能带给每一位观众最好的视听体验。据讲解员介绍,老同志们非常幸运,恰巧音乐厅没有演出和彩排,而且刚好有一位音乐家在演奏管风琴,大家才可以这么近距离地进行参观。老同志听着管风琴华丽而雄浑的乐曲声,沉浸在对艺术的追求和遐想中。讲解员还着重为老同志们介绍了大剧院墙体和地面铺就的各种大理石,老同志们纷纷感叹,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经济在飞速发展,国家未来会更加繁荣强大。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很兴奋,非常想带着家人来参观剧院并观看演出,尤其想让自己的孙辈们感受一下国家大剧院建筑的奇妙,感受艺术的神圣和美好,以从小培养他们爱党、爱祖国、爱艺术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