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 体验绿色生活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2-01

燕园街道离退休职工重阳节参观活动

1030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退休职工的业余生活,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燕园街道组织离退休职工前往北京市大兴区绿主妇城市农园科普服务中心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 体验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参观活动。

本次活动由“红色基地”、“绿色生活”、“农家体验”三部分组成。“红色基地”中用数千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记录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再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再睹伟人风采。退休职工感慨万千,“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鲜血和生命为代价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不能忘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来到了“绿色基地”,参观了“芽苗菜生态大棚”,并由专业的老师为大家讲解家庭阳台种植芽苗菜的方法及各种芽苗菜的营养价值,从芽苗菜选种子、泡种子、清洗沥干水、育苗盘清洗、铺育苗纸,到后期的种植浇水等过程 ,只需短短7-10天芽苗菜就可以收获了。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都表示回家后一定要亲手试试种植芽苗菜。接着大家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学习了如何制作辣白菜,精选的黄心白菜再配上独特调配的辣酱,地道的韩式辣白菜就在老师们的巧手下制作完成了。

在农家体验环节,大家用芽苗菜汁液制成的绿色面皮配上芽苗菜馅料包起了健康美味的绿色饺子。在包饺子的过程中,老师们一起动手,齐心协心,有的擀皮,有的和馅,有的动手包,不一会儿的功夫,新鲜美味的绿皮饺子就出锅了。大家还享用了一顿健康丰盛的芽苗菜火锅,品种丰富的绿色芽苗菜,配着清淡甘甜的小麦草水,就着自己包制的绿皮饺子,大家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体验着农家生活的乐趣,畅谈着当年共同工作和奋斗时的美好回忆!

一天的时光转眼就过去了,退休老同志们在兴奋与不舍中结束了参观活动。他们对燕园街道组织的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活动既有红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又推广了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增加了大家对蔬菜种植的相关认识,并在亲自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体验了农家生活的乐趣,丰富了退休职工的晚年生活。(供稿:燕园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