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物理学院组织京郊汉石桥湿地公园一日游活动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6-06-09

5月18日,物理学院举办了“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委员京郊“汉石桥湿地公园”一日游活动。

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900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约3000亩,是北京市平原地区唯一的大型芦苇沼泽湿地。汉石桥湿地公园依势而建,位于顺义区杨镇,游览区域面积1000亩。湿地公园内的温度比市区低3、4度左右,虽然已是夏季,天气晴朗,艳阳高照,但湿地公园内空气湿润,微风徐徐,凉爽舒适。


老同志们坐在公园的大型画舫游船上,一边听导游讲解,一边欣赏公园水域的美景。水域岸边有翠绿的芦苇和香蒲、美丽的鸢尾和睡莲,船前还不时有苍鹭、白鹭飞过。画舫的古朴与大自然完美融合,大家仿佛身处世外桃源,畅游于一幅山水画中,心旷神怡。游船项目结束后,老同志们意犹未尽,紧接着来到湿地公园的植物园中徒步。一路上,老同志们谈笑风生,在一处人工搭建的木质平台,大家登高远眺,参观了湿地中心地带的大面积芦苇荡自然保护景观。

游玩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湿地公园一日游令人身心愉悦,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