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召开2019年离退休工作系统培训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9-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陈希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水平,3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2019年离退休工作系统培训会在生命科学学院邓祐才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安钰峰出席会议,并对陈希同志讲话精神作了系统的辅导报告。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陈默对2019年离退休系统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主持。各院系、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100余人参会。

安钰峰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等方面对陈希部长的讲话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并结合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实际,要求离退休工作系统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陈希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指出,离退休工作责任重大。全体离退休工作者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狠抓落实,充分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展现离退休工作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工作理念、思路、举措、方法创新,提升离退休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将离退休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在2019年,要继续把完善保障体系、丰富文化养老、加强思想引领、鼓励发挥作用等工作做实、做主动,把建国70周年老同志回忆文集、老同志科研奖励等专项工作做出水平和特色。离退休工作者要以“十心十意”服务老同志,即带着真心、爱心、孝心,用耐心、细心、贴心服务,让老同志们感到舒心、暖心、安心,让党放心。

培训会现场

安钰峰作文件解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