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隆重表彰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3-10-25

10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常务副校长吴志攀、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霍晓丹、人事部副部长张立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以及其他院、系、所、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表彰会现场

为了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更好地推动离退休工作的开展,我校于今年4月启动了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6月19日,评审委员会对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和先进个人候选人进行了评审,并最终评选出16个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和29名“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

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同志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柴真及后勤党委副书记、总务部副部长刘宝栓、北大附中原党委副书记杨文焕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落实老同志生活政治待遇、组织文体活动、年节慰问、帮贫扶困、老有所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充分调动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老同志离退休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吴志攀讲话

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此次获奖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感谢全校所有从事离退休工作的同志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关心。他从传统文化的角度阐释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伦理基础,再次强调做好离退休工作再细致深入都不为过。他要求的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积极总结工作经验,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引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和创建和谐校园环境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紧密围绕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不断探索开展离退休工作的有效方式方法,为老同志安享晚年、继续发挥余热以及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好服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