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成功举办第一期“博雅银龄课堂”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7-05-12

2017年5月10日下午,由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主办的“普法桑榆未晚幸福一生相伴――老年人民事法律知识介绍和实例分析”讲座成功举行,拉开了“博雅银龄课堂”的帷幕。来自各个院系的12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和离退休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活动由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陈默主持。

此次讲座由北京大学诊所式法律实验教学中心刘东华老师主讲。刘东华在诊所法律教育、法律援助制度、社会保障与公共政策等领域都有所建树,长期投身法律援助事业,为千余位求助者提供法律咨询,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在讲座中,刘东华以“普法桑榆未晚 幸福一生相伴”为题,就老年人民事法律知识进行了介绍,并特别针对老同志的需求,以生动翔实、贴近生活的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家庭关系、社会交往等方面讲解了老年人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

讲座内容引起台下听众的热烈反响,在答疑互动环节,老同志们提问踊跃,刘东华针对老同志的提问进行耐心讲解,北京大学诊所式法律实验教学中心的学生们也在现场接受老同志的咨询。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大家听讲之后受益匪浅。


为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精神,满足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多样化学习需求,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面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开设“博雅银龄课堂”系列讲座,定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针对老同志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讲解,积极建设学习型校园,提升离退休教职工养老品质,进一步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