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二级关工委工作推进会暨博雅银龄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4-04-18

4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二级关工委工作推进会暨博雅银龄导师聘任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关工委主任、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以及二级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老同志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会议现场

关工委秘书长马春英同志介绍了关工委工作情况。她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关工委在组织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下一阶段,学校关工委将通过创新立项的工作模式向各二级关工委下拨活动经费,支持各二级关工委积极进行工作创新;推动“人生导师”项目实施,努力形成系统的工作网络,使老同志的资源和能力优势得到更为充分地发挥。


吴志攀与博雅银龄导师合影

“博雅银龄导师”项目旨在充分发挥老同志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为学生课外学术研究、社会实践以及社团活动提供专业指导。2014年第一批共聘请了13名分别来自中文、历史、哲学、物理等多个学科的德高望重的老教授、老专家担任“博雅银龄导师”。聘任仪式上,吴志攀为受聘老同志代表颁发聘书。


郭建栋发言

物理学院原党委书记郭建栋代表受聘“博雅银龄导师”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关心下一代工作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他强调,加强对青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指导,一方面要引导青年学生正确处理学业与第二课堂活动的关系,另一方面要将培养道德品质贯穿于第二课堂活动的始终。

元培学院关工委秘书长沙丽曼代表二级关工委发言。她表示,要努力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学校发展和培育新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志攀讲话

吴志攀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学校关工委向以受聘导师为代表的广大老同志和各二级关工委长期以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二级关工委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它直接面对众多青年教师和广大青少年学生,更能够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与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使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结合蔡元培先生“完全人格”教育理念,他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核心就是培养专业能力过硬、道德人品完善的优秀人才。他要求参与关工委工作的全体同志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把握机遇、凝聚力量,努力推动北大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育人中心工作和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