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老年工艺协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4-10-23


北京大学老年工艺协会成立于1998年,现有会员60余人,年龄跨度从50余岁到80余岁不等。协会一般每月活动两次,活动内容包括压花、布贴、编织、剪纸、插花等。现任负责人为北大附中黄大章老师。

多年来,协会在国内外的各类展览活动中获得了不少荣誉。在2009年全国第七届花卉博览会中,协会1件作品获得金奖,9作品获得银奖等其他奖项;在2010年国际压花艺术作品比赛中,周小兰老师的作品《自然型》获得了金奖;在2011年北京市妇联组织的巧娘手工艺品大赛中,吴玉峰、孙聚英老师的作品获得优胜奖。同时,协会作品还走出国门,在克林顿的故乡小石城举办的“保卫地球”展览活动上展出,王淑文老师利用废旧报纸制作的插花作品(龙、蝴蝶、天鹅等)获得了一等奖,并被永久收藏在展览馆内。

协会会员在作品前合影

工艺协会是由北大银发老人自发组织起来的社团。会员们都有同一个目标:快乐生活每一天!让自己的老年生活过得更精彩、更有意义,同时也为社会的环保大家的健康做一份贡献。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