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离退休教职工回忆录的通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3-05

各相关单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用开拓与奉献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发展,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北京大学的光辉篇章。他们的经历和精神,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为此,离退休工作部拟面向各相关单位征集离退休教职工回忆录,保留珍贵史料,记录岁月荣光,传承精神力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稿件主题

风雨同行七十载,我与祖国共奋进

(二)征集对象

北京大学正式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事业编制教职工。

(三)稿件内容

围绕主题,题目自拟。内容可以是:

  1. 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领域回顾建国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2. 回忆亲历亲闻的国家和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
  3. 回顾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发展变化,忆往昔,话发展,谈变化,展未来。

(四)稿件要求

稿件为第一人称记叙文(不含诗歌);内容准确详实,抒发真情实感;每篇5000-8000字;附带作者简介(100-200字)、作者照片及其他具有历史意义的老照片2-3张(图片大于3M)。

(五)具体工作安排

1.准备阶段:110-228

各单位在充分动员的基础上,上报离退休工作部拟提交稿件的老同志名单。每单位1-3名,老同志人数较多院系可多报。

2.撰写阶段:31-420

老同志撰写回忆录;不能亲自执笔的,各单位组织撰稿人员协助采访整理。各单位统一收集、整理、审阅后,将电子版交至离退休工作部。稿件在420日前提交。

3.统稿阶段:421-520

对提交稿件进行统一编辑与统稿,发布在新闻网及“博雅春晖”公众号上,并择优结集成册,拟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联系人:陈凯  李刚

联系电话:62756619

提交邮箱:pkuhyl2019@163.com

 

离退休工作部

关工委秘书处

2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