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7-04-20

关于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北京高校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项目”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关工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大力推进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北京高校关工委工作,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近期组织开展“北京高校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项目”征文活动。请全校各二级关工委认真研究,总结经验,积极撰文应征。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选题目

1.  题材:自选。既可以是理论研究文章、调研报告,也可以是实践经验总结、对策建议、创新案例,还可以是个人感悟体会。

2.  题目:由“北京高校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项目”课题组统一拟定(附后),供参选。

二、征文要求

1.  征文对象:各二级关工委统筹安排本单位师生参加征文,可以以关工委、学生社团、班级等集体名义,也可以以个人名义参加。

2.  征文要求:要认真学习和钻研网络新媒体知识和技术,研究和总结本单位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关工委工作的实践经验和体会;文章立论准确,观点正确,论述清晰,语言流畅;理论文章注意原创性,注意与实践相结合,防止空泛。

三、报送要求

1.  报送时间:6月5日前。

2.  报送方式:统一发送至北京大学关工委秘书处,标题注明“研究项目征文+学院/单位名称”。邮箱:pkuggwmsc@163.com

3.   学校关工委秘书处组织进行汇总,统一报送至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进行评审。

联系人:陈凯

联系电话:62756619。

北京大学关工委秘书处

2017年4月18日

附件:

北京高校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关心下一代
工作研究项目”征文题目

1.网络新媒体特点与规律性认识与把握

2.运用网络新媒体提升高校关工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探索网络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关心下一代教育途径与方式方法

4.加强高校关工委网络新媒体建设的路径、措施与思考

5.本校关工委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工作的实际做法、效果、经验、体会与打算

6.高校关工委加强网络新知识、新技术学习培训的做法和经验

7.网络新媒体给青少年教育带来的影响和挑战

8.网络新媒体对青少年影响的现状分析

9.网络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影响青少年的特点分析

10.如何应对网络新媒体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老同志可以发挥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