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大学老年书画摄影工艺作品展的观展通知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6-11-02

关于“笔墨书筚路蓝缕,粉彩绘河山新移

――北京大学老年书画摄影工艺作品展”的观展通知

2016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北京大学关工委秘书处、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特联合举办本次“笔墨书筚路蓝缕,粉彩绘河山新移――北京大学老年书画摄影工艺作品展”

活动共展出北大校本部和医学部离退休教职工作品168件,包括书画作品70幅、摄影作品59幅、工艺作品39幅。展出作品中既有对“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精神与革命精神的赞颂,也有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与追忆,还有对社会变化“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的感慨。丰富多样的创作主题与艺术形式,不仅彰显了老同志们饱满的创作热情,也折射出他们蓬勃向上的阳光心态、对美好生活的体验以及对社会发展变化的喜悦。

展览时间:2016年10月31日―11月4日

 展览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一层展厅

诚挚邀请广大师生前来参观,相约艺术天堂,共飨文化盛宴。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

2016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