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感动――记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单位:关工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3-06-05

全校各单位:

为更好地贯彻和践行党的十八大关于立德树人的精神和要求,激励老同志积极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接班人,根据中组部《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的通知》(老干通字[2013]8号)以及教育部关工委有关工作要求,我校特组织开展《心中的感动――记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征文活动,通过发现和推介身边离退休的干部和教师关心下一代的典型事例,弘扬离退休老同志的高尚师德风范。现将征文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意义

长期以来,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胸怀使命,肩负重任,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招生宣传等关心下一代工作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真情和行动,发挥着立德树人的特殊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坚守、善行、真爱、奉献的感人故事让我们的心灵受到净化和激励,他们“夕阳无限美”的精神风采带给我们心中永久的感动。让我们大家拿起手中的笔,共同倾吐、传播和分享这份心中的感动,讴歌优秀人物、先进事迹,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后来者树立起一面面学习的标杆。

二、征文对象

全校各单位,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广大青少年德育工作者等。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内容是反映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职工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真实事例。

2. 内容必须是真人真事,不能虚构和夸大事实,文责自负;撰写的事迹必须生动感人,切忌条文式地罗列事例。

3.征文题目根据本通知的要求自拟,体裁为记叙文;字数为3000左右。

4.征文均以电子稿形式投送,并将填写好的“心中的感动”征文联系信息,以及征文中反映的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的照片一张,随征文一并投送邮箱。投送邮箱:pkultx@pku.edu.cn。

四、投稿时间:

2013年6月3日~8月15日

五、征文处理

1.学校汇集相关材料,统一报送至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杂志参加评选。

2.学校对获奖的优秀征文和优秀“关工人物”给予一定奖励。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

2013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