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老少共话中国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3-06-03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根据中组部《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的通知》(老干通字[2013]8号)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京教关〔2013〕5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老少共话中国梦”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关工委老同志与青少年学生开展共话“中国梦”活动的文字成果。

二、征文主题

征文以“中国梦”为主题,帮助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基本内涵,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要遵循,以及“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这一本质属性,激励离退休老同志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教育下一代,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老同志对青少年的寄语和感言。

2.征文应围绕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的深刻启示,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也可通过回顾老同志的亲身经历,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教育。

3. 征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积极报送。学校将推荐优秀征文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评选。

2.征文请于2013年10月15日前发送电子版到:pkultx@pku.edu.cn。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

2013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