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建言献策恳谈会

发布单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年11月15日,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在424会议室召开了离退休教师建言献策恳谈会。本次会议是教育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二次活动,朱万森、董引吾、蔡翠平和方洪勉四位离退休老师和教育技术系在校的吴筱萌、郭文革、王爱华、王青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技术系主任、教育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贾积有教授主持。

贾积有教授详细介绍了教育技术系教师、学生、课程、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其他老师进行了补充。离退休教师首先肯定了教育技术系的发展状况,认为教育技术系虽受制于师生规模等方面的限制,但仍形成了“小而精”的特色,即在有限的条件下从数量与质量上都取得了可观的教学科研成果。同时,离退休教师们就教育技术系师资发展、学生培养、科研项目等问题提出了多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献计献策。他们认为信息技术支撑的教师培训仍然是今后应该特别关注的方向;同时,老师们建议认为各位在职教师可以在人工智能、教育扶贫等领域形成合力,集中力量攻大关。

离退休教师们还回忆了自己当年在北大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认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等老一辈教师的工作精神在在职教师身上得到了传承和发扬。尽管天寒地冻,但是离退休老师们关心教育技术系发展和未来的热情似火,鼓舞和激励在职老师和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再创佳绩!

对于年事已高、住所较远的林建祥和殷金生老师,贾积有教授在会后登门拜访,请他们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