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物理学院技术物理系举办在职与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单位:物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年9月19日下午,北大物理学院技术物理系在职与离、退休教工座谈会在物理学院西213会议室举行,共22人参加。此次座谈会是物理学院技术物理系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时值中秋与国庆双节,技术物理系在职教工党支部发起倡议、系领导大力支持下完成这次老中青三代技物人共聚一堂的座谈会。开展本活动的目的是加强与离退休教工联系,关心关怀退休人员生活,营造一个融洽的工作与生活氛围。

座谈会上,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涛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目的,学院离退休工作及近期将要举办的活动。技术物理系主任冒亚军介绍了目前系内人员、行政、科研、研究生等各方面情况,简要介绍了未来规划,并请离退休教师们多提指导意见。

会议交流现场。

会中,离退休教师们纷纷表达了对技物系组织活动的感谢,并对系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系里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包括在职青年教师的培养以及积极引入学科人才;利用好现有加速器,做好改造和升级,争取参与国家文化遗产相关类型的项目等。离退休教师们也对物理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持续两小时的会议期间,教师们亲切交流,畅所欲言,气氛欢快融洽。技术物理系领导及支部委员表示将继续加强在职与退休教职工之间的联络,多开展适宜的活动,在丰富大家生活的同时,传承精神并吸取经验,及时了解困难之处,积极反馈相关意见,更好地建设技术物理系。

会后,技物系在职党支部牵头,在离退休老师们的积极支持下,建立了技术物理系离、退休老师微信群,为日常生活信息交流建立了快速的沟通渠道。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