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数学学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春游世园会

发布单位: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恰逢“淋漓而不失柔美、热烈而不失婉约”的五月,举世瞩目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举办,花红柳绿的季节,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老年生活,加强老同志之间的交流,同时倡导老师们构建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59日,数学学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一行近50人赴延庆参观世园会。

上午8点,几乎满载的大巴车从学校出发,沿途的风景从市区的车水马龙变换为延庆山区隧道的静谧莫测,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老同志们谈笑风生。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本届世园会旨在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离退休老师们置身其间,或拍摄园内园艺盛景、或相互合影留念、或在树荫下畅谈、或相互扶持漫步在干净整洁的大道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沉浸在初夏的光景中。他们走着、看着、谈着,尽情享受退休生活的静好。他们分外珍惜和久未谋面的老同事、老朋友在一起欢聚的时光,尽情分享着内心的幸福。他们抚今追昔,感叹岁月的变迁、环境的改善;感叹国家的进步与富强。下午3点半,老师们沐浴着初夏的温暖阳光,意犹未尽地踏上返程的大巴车。

参加此次春游活动的离退休教职工平均年龄73岁,年纪最大的老师已82岁高龄。让人敬佩的是,老师们的体力和毅力甚至比年轻人更胜一筹。

教职工春秋游是数学学院长期坚持的活动,自去年10月,考虑差异化需求,离退休和在职教职工春秋游分开成行以来,学院在组织活动的同时,与校医院联系配备随行队医,全程为离退休老师服务。为了更好地为老同志提供一个交流问候、亲近自然的机会,学院将不断探索春秋游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