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数学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6日,数学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召开。院长陈大岳,党委书记胡俊,副院长刘雨龙,党委副书记孙赵君、董子静,各系系主任、工会小组长,以及4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孙赵君主持。

 

(图/刘雨龙)

陈大岳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工向老教师们致以祝福和问候,接着,他向大家汇报了学院近期发展概况,向老师们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方面为学院、学校作出的贡献以及如今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仍保有的热情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大岳提到,今年的巴西里约数学家大会,数学学院共有张平文等8位校友受邀作报告,占华人总报告人数的三分之二;田刚当选为国际数学家联盟执委;学院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在知名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这些都表明北大数学的国际影响力有了明显提升。2018年适逢百廿校庆,学院印制了《改革开放40周年北大数学成就展》,里面的点滴都是由在座老师们工作期间的贡献积聚而成。未来,学院将在新办公地点为离退休教职工开辟专门的活动空间。最后,陈大岳还鼓励老同志们积极撰写回忆录,以留后人学习借鉴。

随后,党委书记胡俊介绍了2018年4月学院党委换届以及10月份成立离退休党支部的情况,党委将细化优化离退休党员工作。胡俊提到,希望离退休老师经常回学院传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从思想上引导青年学生怀抱家国情怀。

数学系主任范辉军向在座老师介绍了数学系相关工作进展,并希望老师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多注意身体、多锻炼,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百岁。

离退休座谈会旨在增强学院与离退休教职工的联系,在看望慰问老同志的同时,也为老同志之间相互交流搭建一个平台。在2018年即将过去之际,祝愿各位离退休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