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法学院举办离退休教职工秋季座谈会

发布单位: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9

2018年10月31日上午,法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秋季座谈会在凯原楼307会议室成功举办。院长潘剑锋、党委副书记朴文丹、行政办公室主任粘怡佳出席,近二十位离退休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朴文丹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正式开始之前,会场播放了暖场的离退休教师照片合集,电子相册以春游踏青、相亲相爱、天伦之乐、游山玩水为主题,串起一张张满载记忆的照片,将在场离退休老师带到了温暖而美好的回忆中。随后座谈会在温馨的氛围中开始。

朴文丹副书记首先对离退休教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感谢。她表示,老教师们多年来为学院的贡献,为今天法学院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潘剑锋院长致辞。潘院长表示,他非常高兴看到各位老教师身体健康、精神愉快,他代表学院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潘书记指出,法学院是一个有传统、有家庭氛围、一直在向前发展的学院,而这些正要感谢各位前辈老师为法学院累积下来的精神财富。接着,潘院长从教学、科研、外事、人事、行政和校友等方面向各位离退休老师介绍了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后的各方面工作。

其后,朴文丹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离退休工作,以及近期学院党委的换届工作。在听取汇报后,离退休教师纷纷发言。今年九十七岁高龄的马振明老师是我院最年长的老师,他深情回顾了法律系的发展历史,饱含对学院发展的殷切希望。随后,蒲坚、梁滨、张文、杨殿升、朱启超、由嵘、刘守芬、刘瑞复、张玉镶、杨锡娟、黄芝英、张美英、商鲁欣等老师先后发言,对学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赞叹法学院近年来的各项工作与发展,并对新一任领导班子换届后的工作充满希望;老师们同时强调,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同时,要重视学生的德育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到会老教师有近一半已步入耄耋之年,但依然精神矍铄,心系学院发展,诚挚的建议下,流露出各位老教师身为北大法律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随后,与会各位老师合影、共进午餐,继续畅谈,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