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图书馆组织离退休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1-19

枝叶还未凋零,秋已渐入佳境。一年一度的图书馆会在重阳节前夕如期而至。图书馆特以组织秋游的活动形式邀请离退休老师们共赴盛会。今年适逢建馆120周年,图书馆特将活动地点选在了新落成的古籍图书馆。活动通知发出后,老师们积极踊跃报名。近130名离退休老师参加,其中80岁以上就有23位,90岁高龄的老师也亲自到场,体现了离退休老师们对学校图书馆发展的关心。

北大图书馆历史悠久,特别是古籍图书馆具有规模宏大、种类齐全、特藏丰富、真品众多的特点。古籍图书馆的阅览室藏有一百余部大型古籍影印本丛书。  针对本次活动,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召集、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群策群力,精心策划。活动前精心准备,多次到古籍图书馆查看,落实当天参观路线。活动中分工明确,分别于报告厅、书库、电梯、台阶、卫生间各处安排工作人员引导,为老师们在活动中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927日上午930,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在古籍图书馆地下一层报告厅衷心欢迎大家的到来,表达了图书馆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之情,为全体离退休老师送上美好的祝福,并陪同离退休老师们一起参观古籍图书馆书库及阅览室。老师们对这些古籍有着深厚的感情,叮嘱古籍书库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并积极询问古籍书的存放情况。当离退休老师们看到陪伴他们一生的古籍书册安全有序的存于新馆,倍感欣慰。

  参观后,图书馆馆长陈建龙与离退休馆员老师们在图书馆北门前集体合影留念。中午,在农园食堂,图书馆为今年八十岁生日的老师们集体祝寿。陈建龙馆长代表馆领导和全体职工为寿星们送上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祝愿老师们平安快乐、健康长寿!整个活动在温暖祥和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