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餐饮中心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游览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发布单位:餐饮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9

为更好地服务离退休职工,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月13日,北京大学餐饮中心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游览海淀区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共有80余位老同志参加活活动,最年长的老同志有83岁高龄,餐饮中心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亲自带队参加活动。

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北京市唯一获批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位于海淀区上庄镇上庄水库北侧,占地面积157.16公顷,水域面积90公顷。公园内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公园有机地将湿地水景、湿地动植物景观、湿地文化、湿地小气候等与城市功能融为一体,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到“湿地秋夏皆绿妆,跌宕芦苇鸟深藏,小舟轻漾惊白鹭,菱叶浮水见鱼翔”的湿地风光。

在前往湿地公园的路上,餐饮中心工作人员向老同志们转达了学校和餐饮中心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和关心,详细介绍了学校为促进离退休工作所做的努力和相关文件精神,鼓励老同志在力所能及而又自觉自愿、益于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发挥优势,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单位建设等,发展个人兴趣爱好,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享受健康生活。

活动中,老同志们亲近大自然,呼吸室外清新的空气,沉醉于初夏的美景中,兴致盎然,心情舒畅。湿地公园景色宜人,满目绿色和花海,令人陶醉,老同志们个个兴致勃勃,纷纷在园中拍照留影,畅享自然。他们三五成群,在公园纵横交错的小路上闲庭信步,边走边聊,话当年、忆友情,谈笑风生,畅谈祖国、北京大学和餐饮中心的发展变化,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为了保证本次活动安全有序,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综合办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制定详细的安全预案,从联系旅行社、统计名单、安排出行路线、发放《知情同意书》,到活动结束的跟踪回访,确保老同志的出行安全。

老同志们在轻松愉悦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感受美好生活;在风景秀美的大自然里拥抱青山绿水,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增进了感情。离退休老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餐饮中心对自己的关心与爱护,为充满阳光的退休生活感到满足和幸福,表示将始终如一的支持和理解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餐饮中心的发展鼓劲助威、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