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研究生院离退休教师热议十九大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0-27

10月18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怀期待和喜悦,迎来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研究生院离退休党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并通过电话沟通、微信群交流等多种渠道向研究生院党支部反馈观后感,畅谈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感想心得,踊跃表达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极不平凡的5年中,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做出了新部署,极大地鼓舞了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董礼国老师第一时间总结出习近平同志报告中十九句直抵人心的话,发送到了研究生院离退休微信群中与大家分享。任重老师则从工业、科技、军事三方面总结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内容,感慨中国正在和平崛起,我们这个曾经落后的国家在超越和追赶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着。汪太辅老师表示认真听取开幕式后很受鼓舞,完全拥护和学习习近平的报告,同时感慨我们党和国家在习近平同志带领下取得的惊人成绩,相信再经过十年、二十年的努力奋斗,祖国将更强大、更美丽。张桂英老师在电话中表示收看十九大开幕很受鼓舞,并深刻体会到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报告折射出一个文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甘落后的坚定决心和重新屹立于世界之林的雄心壮志。

研究生院其他离退休同志也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按照中央部署,以高昂斗志和坚定决心,发挥余热积极投身教育管理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优秀接班人。

(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