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党百年前夕学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6-27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2日,受邱水平书记和郝平校长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代表学校党委看望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代表,与他们话家常、聊近况,追忆入党初心,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副部长陈默陪同慰问。

安钰峰一行来到原北京大学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总务部离休干部何健家中。何健老师是新四军老战士,今年已经92岁,党龄78年。安钰峰亲切地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他表示,何老师为革命事业奋斗一生,是人民功臣,感谢她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

看望何健老师

接着,安钰峰一行来到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离休干部王学珍家中,王学珍老师已经95岁高龄,党龄72年,他年轻时积极投身革命,如今虽然年事已高,仍然关心、支持党和国家事业改革发展。回忆起解放前的艰苦经历和今天的幸福生活,他由衷地说:“只有共产党,才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安钰峰向王学珍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发展,代表学校感谢王老师长期以来为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多向青年讲一讲北大的老故事,鼓励青年把北大精神传承好。

看望王学珍老师

最后,安钰峰一行来到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王德炳老师家中。王老师年已83岁高龄,60年党龄,坚持每周一次去医院继续工作。安钰峰详细询问和了解他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认真听取王德炳老师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王老师老有所为、贡献到老的精神点赞,叮嘱他保重身体。

看望王德炳老师

走访慰问中,安钰峰表示,老党员、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校的大功臣,关心照顾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为他们做好服务,引导老同志积极发挥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

离退休工作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陆续登门看望了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赵国栋、张志芳、吴树香、赵贵槐、李易、麻子英、陆元灼、王致荣、李致和、郝永成等老党员老干部,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老同志送上关怀和祝福。全校各院系和各职能部门也纷纷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为老党员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和学校的关怀送到广大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坎上。同时,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宣传老党员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