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教职工春季运动会圆满举行

发布单位:医学部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16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教职工春季运动会在运动场如期举行。离退休教职工运动会旨在引导离退休教职工积极进行锻炼,保持健康体魄,以更好地享受生活,真正做到老有所乐。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开始忙碌的签到、纪念品发放工作。为了鼓励离退休人员参与到活动中,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将签到台与盖章台分设在操场的南北两侧,完成盖章的老师可以领取离退休处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考虑到高龄老师们行动不便,对于80岁以上参加活动的老师,离退休处工作人员主动将纪念品送到完成签到的老师手中。

考虑到离退休教职工的身体情况,此次运动会以趣味性为主,设大步走、篮球、掷飞镖、套圈、投沙包、夹球等多个项目,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既可以在篮球项目的投篮中重拾年轻时的激情,又可以在套圈、投沙包活动中感受童趣,还可以在夹球活动中锻炼耐心。

 

运动会也为离退休老师们提供了相见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很多老师退休后住在校外,平时回学校的机会有限,借助此次活动,他们又回到校园,见到昔日同事和老友。“这是我的大学室友,我们已经认识七十多年了。”“我今年87了,您多大了。”“我今年93,身体还算硬朗啊”。此起彼伏的问候声、老人们爽朗开心的笑声都展示他们此刻内心的喜悦。今后离退休处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为离退休老人提供交流的平台。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学院和后勤、机关、产业党总支离退休部门的支持,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们早早的到达会场,组织本单位的签到工作。同时,此次活动得到了保卫处和体育学系的大力支持,感谢保卫处保障了此次活动的物资运输和活动秩序,感谢体育学系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支持。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是万物萌生的季节,总是带给人们动力和希望,祝愿所有离退休教职工拥有春天般的活力,健康长寿。离退休工作处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工作,助力离退休教职工拥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