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三位老同志在北京教育系统书画作品展中获奖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9-04-0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2018年10-11月,由市委教工委、市教委举办的“翰墨颂改革 丹青绘盛世”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书画作品展在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式开展。在为期一个月的展期里,由来自教育系统69家单位的400余名老同志创作的近500幅作品参展,吸引了教育系统近2000名老同志和各界书法爱好者参观。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在展览筹备阶段,精心组织,优中选优,推荐了六位离退休教职工的书画作品参展。这些作品用笔墨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老同志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望,表达了老北大人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以及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决心。

其中,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柳麒老师的楷书作品《笃礼崇义》、计算机所李宝荣老师的春夏秋冬四条屏之—夏《绿水青山》分别荣获个人优秀作品一等奖,物理学院姚德一老师的作品《沁园春雪》获个人优秀作品二等奖。

长期以来,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坚持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相统一的原则,把政治性、科学性、趣味性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建设,支持引导离退休教职工社团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离退休教职工文化生活,推荐老同志参加上级单位各类活动,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教职工,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安度幸福老年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