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眼底未名水 胸中黄河月 ——北京大学2018年老年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单位:北大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8-10-25

10月23日,“眼底未名水 胸中黄河月——北京大学2018年老年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二层顺利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北京大学关工委秘书处、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主办,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协办。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我校老同志以书画、摄影、手工艺等艺术形式创作了一批作品,总计129幅,包括书画作品48幅、摄影作品46幅、手工艺作品35幅。这些作品或清新活泼,或寓意深刻,或新潮时尚,或古朴典雅,体现了作者长于观察的慧眼、善于感悟的灵性和精于表达的匠心。老一辈北大人身在燕园,心系中华,以多样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120周年校庆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辉煌成就的喜悦之情。

开幕当天下午,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专程前来参观展览。在老同志的艺术作品面前,安钰峰不时驻足停留,仔细欣赏,对老同志的艺术水平表示赞赏。他强调,北京大学要继续积极推进文化养老,加强老年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建设,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文化养老服务,积极鼓励老同志通过艺术创作,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凝聚和传递正能量。

丹青吐秀绘愿景,翰墨飘香润心田。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10月22日至10月26日上午,欢迎广大师生、各界艺术爱好者前来观赏。愿每一位观者能从中体悟到燕园草木人物之秀美,祖国青山绿水之壮丽,感受到北大离退休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