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举行2013年退休典礼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3-11-15


   12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2013年退休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人事部部长刘波、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等出席典礼。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00余名退休教职工参加典礼。典礼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典礼现场

吴志攀宣读《感谢状》。他代表学校向新退休教职工表示,“没有您的努力,就没有北大今天的发展,就没有北大未来的世界一流;今天的北大感谢您,将来的北大也将永远牢记您的功劳”。随后,吴志攀、刘波、马春英、李海燕等为新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感谢状。


学生代表与退休教师合影留念

新闻传播学院2008级博士研究生陈曦、权?廷代表青年学生向退休教师代表关世杰教授赠送鲜花,表达了青年学生对老师们数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感恩之情。

马春英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主要内容。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离退休工作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理念,以帮助离退休教职工解决生活困难为基础,以丰富文化体育活动、搭建发挥余热平台为着力点,持续优化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体系,较好满足了离退休教职工的离退休养老需求。她表示,离退休工作部将继续全心全意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为离退休教职工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原部长杨永义分享了自己离休后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积极参加各类兴趣活动的快乐生活。新退休教职工代表、历史学系王晓秋教授表示将继续关心学校建设发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后勤党委副书记、总务部副部长刘宝栓代表机关职能部门介绍后勤系统在服务离退休教职工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特色。近年来,后勤系统积极筹措资源,建立多层次工作体系,重点改善退休职工生活和丰富退休后文化生活,保障了离退休教职工各项待遇的落实和晚年幸福生活。


吴志攀作总结讲话

吴志攀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即兴题诗“马年迎新祈福运,博雅颐然养天年”,勉励新退休教职工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生活。作为学校关工委的主任,他希望新退休教职工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继续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做出新的贡献。他最后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把离退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继承传统、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努力为离退休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提供好各项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