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党委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0-19

 2017年10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就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及“双一流”建设征求意见。党委书记郝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安钰峰主持。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王其文、王其芬、王晓秋、王稼军、仝华、吴宝科、张兴华、陈淑华、陈淑敏、赵桂莲、姚树印、郭瑛、黄宗良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离退休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会上,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党委工作报告起草、学校未来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离退休工作、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重要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建议: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要更加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更加注重学术梯队建设和学科传承,建设“北大学派”,不断改进和完善中国特色学术评价标准体系,突出立德树人核心地位;要关注民生、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离退休教职工就医、养老等方面的困难,继续推进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改造,逐步给老楼加装电梯,加快建设老年大学;进一步推进本部与医学部的深度融合。老同志还建议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既要有高度,也要落在实处。

 安钰峰表示,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学校高度重视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要从政策、资金、空间等方面进一步为离退休工作提供保障。他要求离退休工作者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能力水平有大小,服务态度一定好”,要用心用情、扎扎实实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


郝平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北大的宝贵财富

 郝平指出,北大的发展需要全体人员凝心聚力,教师队伍是核心,管理队伍是基础,教辅后勤是保障,离退休老同志是财富。学校党委特别关心老同志、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这次老同志们对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双一流”建设和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学校找准问题、改进工作有很大启发,党委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