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组织离退休教职工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7-10-19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做出了全面的部署。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组织离退休干部、老教授、老年兴趣社团负责人等各方面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与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在燕南园63号院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老、中、青三代共襄盛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开始后,老同志们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并认真做笔记,有的老同志还同时阅读新华网的文字直播。


老中青共襄盛会


老同志在认真观看


座谈会现场

 收看结束后,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主持召开了“老中青共话发展变化,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老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既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又直抵人心,很接地气,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有老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做报告长达三个多小时,中间没有休息,一口水都没喝,从头到尾声音洪亮,气势恢弘,令人振奋。特别是报告中提到要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进展,要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听了很受鼓舞。还有老同志表达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入浅出,既有大政方针,又十分具体,比如说报告提到要鼓励勤劳守法致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令自己印象十分深刻。还有老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句话令自己心潮澎湃,感觉中国在世界上说话越来越有底气了。还有老同志激动地说,作为跟着共和国走了六七十年的老党员,一定要随着形势的发展要不断提高自己思想境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教育自己下一代和下下一代永远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继续发挥正能量。在集体观看的现场,老年工艺协会的老同志还向大家赠送了自制的红色胸针,表达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也代表了老同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一片丹心。

青年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表示,作为年轻人,和各位离退休老前辈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听老同志们畅谈今昔变化,展望美好生活,感受老同志们讲政治、讲党性的热情,也是一次非常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春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龄事业和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离退休工作部将认真组织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同期,离退休工作部通知校内各单位分别安排本单位离退休教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