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举办离退休工作系统会暨培训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工作水平,2017年5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系统会暨培训会在燕南园63号院教室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钰峰应邀出席并做专题报告,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在会上做了工作汇报。全校各单位80余位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陈默主持。

首先,陈默通报了离退休教职工投保、“燕园师说”稿件征集、网站投稿等近期重点工作,对《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重大疾病补助专项经费使用办法》及《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生活特困补助专项经费使用办法》的修订内容进行说明,并对离退休活动经费使用范围等各单位关心的问题进行统一解答,希望各单位严格遵照学校相关规定,更切实地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服务。

随后,马春英报告了北京大学2016年离退休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她表示,2017年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并尽快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坚持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着力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组织引导,切实改进服务保障工作,拓展老年教育发展道路,积极推进离退休工作创新发展。

安钰峰在会上做了关于《意见》精神的专题报告,并对全校离退休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安钰峰作主题报告

安钰峰强调,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是离退休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在推动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拓宽工作视野与思路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他提出,要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与离退休工作结合起来,要以创新理念引领离退休工作发展,以协调发展优化工作格局,以绿色发展引领良好风尚,以开放空间拓展工作空间,以共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他指出,学校下一阶段离退休工作要紧扣主题,聚焦重点,狠抓关键,结合学校实际,开拓工作思路,形成特色工作,打造特色品牌。

报告中,安钰峰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强调对待老同志要有真情实感,对待工作要有大局意识。要以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高度自觉去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办好实事、做好服务。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深入本单位离退休教职工中,做好调查研究,真正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同时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启迪思想,开拓视野,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为老同志畅享老年生活做好服务,让老同志满意,让党放心。

会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