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离退休工作部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3-09-16

近日,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继续认真组织各项学习活动。9月1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在燕南园63号院举行集体学习会,邀请司局级离休干部共同参加,部门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到会集体学习重要文件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汇报了离退休工作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在学校的统一要求和指导下,部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马春英要求部门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活动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和《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她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既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也是我们的学习对象,离退休工作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向老同志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为老同志做好服务。

离退休工作部原部长蒋宗凤作为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参与了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在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教育部的认真督导下,全校上下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群众观点,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实现规范管理。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研读了《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参会的司局级离休干部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走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的传统,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学校要求和《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离退休工作部将学习教育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根据部门实际情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听取辅导报告等组合形式。前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精读必读书目,深入领会党中央的精神,夯实理论基础,撰写学习报告;通过集体学习活动,促进学习研讨,加大思考深度;之后还将组织听取专项辅导报告,加强学习效果,提高认识水平。

离退休工作部已于8月23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会上通报了《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各阶段具体工作。8月30日,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召开离退休系统工作人员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就离退休工作的开展、离退休人员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与需求等,听取工作人员的意见与建议。会后,离退休工作部精心设计了面向工作人员和老同志的《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通过电子邮件和书面形式尽可能地收集工作人员和老同志们对部门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近期离退休工作部还将召开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参加有关院系组织的座谈会和征求意见会,以多种形式不断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做到边听边改,树立群众观点,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管理服务工作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助推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