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举行2012年退休典礼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2-12-31

2012年12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退休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离退休工作部原部长蒋宗凤、人事部副部长戴长亮出席典礼。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00余名退休教职工参加典礼。典礼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马春英结合学校发展形势向各位新退休教职工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离退休工作部将继续全心全意为大家作好服务工作,为老同志们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养老环境。

物理学院原党委书记郭建栋教授与新退休教职工分享了自己退休后积极参与青少年科普教育和学校招生宣传的心得体会。他号召广大新退休教职工将退休作为新的人生起点,“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不断为学校建设甚至是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计算中心原副主任丁向东在北京大学工作了42年,他代表新退休教职工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身体力行地发挥余热。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柴真介绍了基层院系在服务退休教职工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特色。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协调整合多方资源,通过设立尊师基金、举办“谢恩师”茶话会等措施,完善为老服务机制体制,为退休教职工生活积极提供支持和保障。

吴志攀最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即兴题诗“半生仕林桃李硕,一世人师名实归”,向新退休教职工致以真诚的敬意,感谢大家为北大作出的贡献。他希望新退休教职工都能够“未名湖边多行路,家宴小酒添半杯”,老有所乐,保持身体健康,丰富精神生活。他还勉励大家“退而不休”,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

典礼上,与会领导还为新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了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