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召开离退休工作系统新年茶话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2-12-21

2012年12月19日上午,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系统新年茶话会在勺园弘雅厅召开。北大常务副校长吴志攀、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前部长蒋宗凤出席会议,全校各单位负责离退休事务的主管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活动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吴志攀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从事这一工作的老师们致以新年问候,感谢大家一年来对离退休工作的辛勤付出。他在讲话中提出国家、学校离退休工作在发展中呈现出三个新的特点,并对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要求与期望。他指出,当前我国整体老龄化、“空巢”化问题严峻,北京大学的离退休人数已逾万人,我们必须从实际出发,率先探索研究高校养老问题,形成具有典范意义的高校养老模式。他强调,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与北大的发展密不可分,各单位要尽心尽力为我校离退休同志服好务,加强与老同志的联系沟通,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作用,齐心协力做好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总结了2012年北大离退休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13工作设想与安排。她表示,老同志为北大奉献了青春与心血,是北大建设与发展的宝贵财富。学校、单位要重视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学校的温暖,为他们安享晚年、老有所为提供条件。离退休部前部长蒋宗凤在会上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加强与老同志的联系。

各单位参加会议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涛介绍了学院近年来通过成立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指导工作、完善离退休人员电子档案等特色工作促进学院离退休工作发展的经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琦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等方面所做的努力,通过改善老同志福利、丰富老同志活动、发挥老同志作用等加强了与老同志的沟通,促进了学院工作发展。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振清介绍了学院成立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加强对特殊群体照顾、搭建老有所为平台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及开展情况。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支越表示,今年尤其感受到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新思路新变化,离退休工作的人性化发展让老同志感受到更多温暖,今后学院将在学校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