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15

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喜双、秘书长郝雅梅一行赴北京大学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导北大关工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安钰峰,常务副主任孙丽,副主任孔凡红,医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刘淑英、解冬雪,医学部关工委秘书长谷涛,北大关工委秘书长马春英、副秘书长陈默等人陪同调研,参加座谈。马春英主持座谈会。

安钰峰对姚喜双一行来北大调研表示欢迎,对教育部关工委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最好的思想政治教材和党史教材,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他特别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感悟。他指出,今年是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北京大学关工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认真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结合起来,发挥“五老”历史亲历者、见证者优势,提高站位,提前布局,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姚喜双向北京大学关工委赠送了他本人朗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文音频资料,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朗诵、学习《决议》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况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提出了“两个确立”,为我们下一阶段砥砺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五老”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可以发挥独特的优势,他们亲历了党的历史进程,对“十条经验”“两个确立”有更深刻的体会,关工委要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在教育部关工委成立3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上,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郝雅梅表示,近年来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保障,在新的阶段再创佳绩,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一层楼。

据悉,近年来北京大学关工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协同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新局面,制定《北京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制度保障;进行二级关工委调整,夯实工作基石;组织老同志系列访谈活动,搭建老少桥梁;编写《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制作“信仰的力量”100集融媒体主题片,展示“五老”风采,弘扬光荣传统;开创“博雅银龄讲堂”直播课,利用新媒体扩大工作覆盖面。